学校组织2023年暑期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08-16      点击量:


8月16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在阳光会场和南湖会场,组织了全校160余名实验技术人员和安保人员收看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直播。
    早上10点,直播正式开始。此次直播由国家消防救援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联合主办,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本次培训采取联合学习、专场学习、线上学习的方式,对直播内容进行了全方面、广参与的形式集中收听收看。

本次学习活动的重点是解读《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该规范是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和指导,对于提高实验室消防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解读规范,参与者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的要求和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现场解读实验室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方面,专家们对实验室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包括电器设备的使用不当、化学品储存不规范、防火门的关闭不严等。这些风险的存在可能会导致火灾的发生,因此及时发现和解决这些问题至关重要。

通过这次学习实验室消防安全直播活动,参与者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得到了加强,对实验室存在的消防安全风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正确方法。这将为提高实验室消防安全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资产精细化管理,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下一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