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1-27      点击量:

11月24日-26日,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省研究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三峡大学协办的省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湖北宜昌成功举办,来自省内45所高校的实验室及资产管理相关的领导、专家、教师、实验技术人员以及18家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饶贵安,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省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艳,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张成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金龙主持。

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艳致开幕辞,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特色等基本情况,希望省研究会和兄弟高校多关心、支持纺大的发展。大会评选、表彰了省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7家突出贡献单位、6名突出贡献个人、26家先进单位和100名先进个人。

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荣获突出贡献单位,赵金龙荣获突出贡献个人,化工学院冉建华、纺织学院庄燕荣获先进个人。

大会选举产生了省研究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学校再次当选常务理事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当选理事长,副处长毛勇杰当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克新代表中国高教学会实验室分会、饶贵安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对第十一届省研究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祝贺第十二届理事会的成立。

会议期间,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冯建跃、我校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郭俊等省内外6位专家分别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仪器设备采购、建设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验室信息化、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圆桌论坛”环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翁华强等6名实验室管理专家交流分享了经验做法与心得体会。

会后,部分代表参观了三峡大学的校史馆、分析测试中心。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

下一条:学校启动2023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