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三)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08-09      点击量:

8月9日,为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金龙带队组织开展暑期校园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赵金龙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将实验室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及时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检查组最后实地督查了阳光校区图书馆空调整体改造项目和6号教学楼实验室通风设备改造项目,重点检查了施工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及上岗人员安全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在仔细听取了施工单位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后,赵金龙提出三点要求:1、所有改造项目必须安排专人负责施工现场安全,项目负责人须做好现场的安全巡查工作;2、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尤其是图书馆建筑防水工程,须在保证安全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再开展高空作业;3、所有改造项目须按照合同约定和施工要求,在校园内文明施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上一条:学校组织2023年暑期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