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精细化管理,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09-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9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机关青年读书班”第八次集中学习活动,资产处处长赵金龙应邀作题为《资产精细化管理,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    

 赵金龙详细介绍了全省高校资产状况,系统分析学校资产状况。他指出,学校积极运用“系统思维”,以资产生命周期为主线,构建了“123456”大资产管理体系,健全了自查三级管理模式,形成了“统筹、归口、分类、绩效”的工作方法,并着重分析了目前学校资产管理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随后,赵金龙就资产管理如何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学院的发展要有明晰的的定位,进一步与学校提供的资源相匹配;二是学院的产出要与占用的资源成正比,不断加强资源占用与产出的研究与考核;三是加强资源的共享与共用,合理利用有限资源;四是提高公共教室和专业教室的使用效率,均街地利用资源;五是适时的实行水电在内的所有资源使用收费制,提倡节约,增加产出。

 此次培训深化了机关青年干部对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工作目标更明确,管理思路更清晰,对全面提高学校资产管理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校启动2023年“实验室安全月”活动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4年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