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成功举办2023年武汉纺织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0-30      点击量:

10月29日,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传递“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旨,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文化素质,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纺织学院研究生会、实验中心承办的2023年武汉纺织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金龙和纺织学院副院长姜会钰参加活动,活动聘请化工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艳波和环境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孙磊为赛事评判专家,材料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二级教学院部、科研平台的师生代表180余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分为两部分,网络个人赛和现场团队赛,个人赛中成绩优异的同学,经院系择优推荐3人组成团队参加现场赛。现场赛由纺织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化工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六支队伍组成。通过第一赛段—群雄逐鹿,第二赛段—三强鼎立,第三赛段—王者争霸,全方位实验室安全知识答题、竞赛抢答,决出胜负,其中化工学院队伍获得一等奖,环境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得二等奖,其他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比赛过程中,设立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到活动中。

此次竞赛为我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组成部分,后续还将开展实验室安全展览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形式增强了全校师生安全意识。


上一条:学校纪委赴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下一条:【实验室安全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举办2023年实验室机械安全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