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举办2023年实验室机械安全演练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0-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10月26日下午,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实验室机械安全演练在阳光校区工创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世林主持,机械学院、纺织学院等相关单位的师生踊跃参加。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金龙致辞并宣布演练开始。实验室机械安全演练首先介绍了常见的机械伤害事故,对创伤包扎,骨折固定,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进行讲解,随后情景演练了学生操作机械设备不当导致割伤出血的情形,向师生们展示了如何进行有效急救和如何处置实验室机械事故。师生们通过聆听急救知识讲座 以及急救技能的实际操作,学习了急救知识,锻炼了急救技能,提升了实验室安全意识。

此次实验室机械安全演练活动为我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组成部分,后续还将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成功举办2023年武汉纺织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一行来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