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月】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讲座,专家学者齐聚探讨实验室安全之道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10-27      点击量:

武汉纺织大学实验室安全周期间,一场由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办、环境工程学院协办的实验室安全讲座在崇礼楼310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武汉大学的毕为民教授、潘飞教授、赵丽荣副教授以及许雪莲高级实验师,他们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实验室基本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期间,专家学者们围绕实验室安全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毕为民教授首先从宏观层面阐述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实践和探索。潘飞教授则从关注实验室安全,构建和谐校园的角度出发,强调了化学品采购、储存和使用过程中的规范和安全。赵丽荣副教授分享了她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研究成果,为参会者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许雪莲高级实验师则结合自身实践,并以环境监测和流体力学就实验室安全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过程中,专家学者们还与参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来自多个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实验室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

本次讲座的举办,旨在提高武汉纺织大学师生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参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积极参与到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实践中,共同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贡献力量。据悉,武汉纺织大学将继续加大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力度,通过举办各类培训、讲座、演练等活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学校还将加强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不断发展。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月】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演练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第60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