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5年度实验室建设 项目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3-02-20      点击量:

各教学单位、科研平台:

为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充分做好项目储备工作,更好地与年度预算工作和政府采购工作相衔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湖北省财政厅、教育厅《湖北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资金管理办法》(鄂财教发[2022]79号)要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32025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库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请各单位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博士学位点申报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育、科研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等目标和定位,结合本单位实验室建设规划,组织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

2、项目库是20232025年度学校实验室建设投入的依据。学校新增资产预算将根据项目建设年度,在项目库中产生“双一流”建设资金、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实验室建设项目。

3、项目库管理实行动态调整机制。每年由大型仪器设备委员会根据学科调整、专业设置等情况对项目库进行调整,对不再适合建设的项目调出项目库,对新增项目严格控制。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专人负责,切实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2、科学规划。各单位在项目申报时应充分考虑项目建设周期、场地条件、预算执行等因素,按轻重缓急科学规划各年度申报项目。当年不能解决场地及配套设施的项目,不能纳入当年申报范围。

3、注重绩效。申报单位要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充分的可行性必要性论证,项目安排要与预期绩效目标相结合,与预算执行进度、监督检查结果、实施效果相挂钩,绩效评价结果与下一年度预算安排相衔接,保证项目实施后发挥最大效益。

三、进度安排

1、学校将于3月上旬组织大型仪器设备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答辩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列入20232025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库。

2、申报截止时间36日下午16:00,请各单位积极申报

联系人金老师

联系方式:53697505



上一条:关于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国庆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