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国庆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发布时间 : 2022-09-30      点击量:

全校各相关单位:

国庆假期在即,为保师生平安,校园和谐,请各单位做好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1、请各单位负责人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对实验室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并确保放假期间实验室门窗关好、水电切断,探测及报警设施工作正常;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

2、请各单位加强危险物品和设施规范管理,落实管理责任人,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含国家管制的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高压气瓶、机电设备以及危险废弃物等管理。

3、危险物品及其废弃物应合理收存,保管责任落实到个人;对各类危险化学品等,需要上锁或上双锁的必须严格执行。

4、放假期间,仍对外开放的实验室要明确安全责任,加强内务管理,强化规范操作,严禁人员在实验室内留宿;对利用假期开展设施维护、维修的实验室,应落实现场安全责任人,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紧急救助能力。

5、请各单位落实假期安全巡查人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实验室发生技术安全事故,请及时报告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电话13329720083;如涉及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等意外事件时,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电话59367110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2023—2025年度实验室建设 项目库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的通知